《Summer Nude - 恋爱在夏季》


推荐指数:五星


最后一集播完的时候,这个夏天也恰巧接近了尾声。小雨淅淅沥沥,一层秋雨一层凉了。

开始是很不待见这剧的,感觉是纯偶像剧纯爱剧,冲着户田惠梨香看了下去,谁料越看越喜欢了。不知道朋友们有没有看过《日本派》,也是设定在夏天的剧,看summer nude的时候蓦地就想到了这个片子

 

SummerNude,主要还是以恋爱为主题的小清新片。以海边为故事发生的背景,料理、摄影等元素的穿插无一不让我喜欢。不知道为什么,编剧总是喜欢把夏天和恋爱联系在一起。而记忆中,印象深刻的恋爱也无一不是在夏天发生。是因为夏天的炎热,容易让人昏了头脑,而咸咸地海风吹吹,小酒喝喝又能让人定定心心地看清自己的情感?

 

朝日等了香澄三年,终是放下了她。波奈江追了朝日十年,在终于可以在一起的时候却主动放弃。这个三年,这个十年,都能够明白。辛辛苦苦努力了好多年,得到的时候,激动过兴奋过却或许已没有爱和喜欢了,只是惯性使然只是为了不辜负自己多年的期待。也有追了自己十几年的人,和另外的人结了婚有了小孩却依然号称喜欢着自己。其实他只是还未领悟,过了这么多年,即使得到也不再是他想象的情感了。

 

波奈江和光这一对很喜欢。男人默默守护,女人则感动于踏踏实实地爱。朝日和夏希这一对则是闷骚之中出真知,挺让人着急的。

 

另外清子这一对很十三又很坚持的感情即是像小丑一样的存在又是剧情副线一样的存在。他们的所有举动都好像是剧中其他人物情感的放大。随着波奈江和光走到一起的那一刻,他们也在清子哥哥的祝福下走到了一起。虽然很滑稽却挺让人感动的。

 

至于孝至这个人物,也是十分喜欢。就像光在婚礼上播放的感言一样,虽然孝至平常嘻嘻哈哈不正经,却是这个小团体背后的灵魂队长。是他把大家凝聚在一起,不管是离别还是再叙,都热热闹闹地在一起。能在这样的小团体里面,有这样的灵魂人物做朋友不得不说是小团体中每一个人之幸。

 

还有“港区”和“青山”的由来,也满是守护与关爱地暧昧情绪。贤二让我们知道,无法忘怀也可以前进。这也让我想起前段时间看到的一句话“忠诚的意义就是,不忘记你爱过的每一个人”。

 

SummerNude这个剧名,我觉得可以理解为包含了“在这个夏季把自己的情感表露得一览无余”这样的深意吧,很有意思。这样充满温情,友情和正能量的剧陪伴了又一个冲昏头脑的夏季,真是要充满感谢呢。


评论
© 定。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