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言自语的诗 ——读菜小龟《等我胖了再揍你》


       菜小龟的书一共读了三本,因为每篇短小页数又少所以读起来很容易。《医生会查字典吗》写得很黄很暴力,《公车上书》更像是一本公交车上所见所闻的日记,太过自我,让我理解无能。还是《等我胖了再揍你》最深得我心。与其说是一本诗集,不如说是一些无厘头的呓语。可就是这些无厘头的话,即诙谐又富有想象力。比冷笑话多一点点比吐槽少一点点,叙述得很正经又很淡定。我笑点低,常常看得会心一笑就觉得得到了共鸣。看完这本,没变胖也揍不了人,但能得到一点点冷死人的本事,也就值了。

 

推荐指数:四星

 

以下摘选一篇:

 

《十拿九稳术》


街头有人摆摊
摊上堆着鸡蛋
不卖
只为表演十拿九稳
十个鸡蛋抛向半空
用手去接
稳接前九个
最后一个摔在地上
围观路人
只在最后一个时
叫好

 

 

注:菜小龟,马来西亚相声演员,只会一段《反正话》(其中,只有“反正我也说不好”的这个包袱能响)。2009年开始写诗,其间还创作过一些不堪入目的淫秽歌词,并亲自演唱,变成不堪入耳的音乐后,自称音乐人。同时又自称民科书法家、民科漫画家,用windows画图工具创作了一批以丑为特点的书法和漫画作品。



评论
热度(1)
© 定。 / Powered by LOFTER